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馬出入境航班2018起將征「反恐費」遭批

2017-12-27

【文匯網訊】 2018年1月1日起,馬來西亞政府將正式向國際航班乘客徵收35令吉「反恐費」。此收費不僅馬來西亞本國出國人民受影響,入境大馬的外國遊客也需繳付。

中新網12月27日援引馬來西亞《詩華日報》報道,馬來西亞政府將從2018年1月1日起,正式向國際航班乘客徵收「反恐費」,沙巴旅遊協會會長拿督斯里廖吉祥對此表示:「收太多!」

廖吉祥闡明,大馬政府落實「航前乘客掃瞄系統」(APSS),以掃瞄所有入境乘客,並阻止恐怖份子入境。因此,凡是出入境外國乘客都會徵收一趟35令吉的「反恐費」,來回就需繳付70令吉廖吉祥說:「一直以來,乘客都需繳付保安稅,現在又多加一個『反恐費』,有點多此一舉,若真的有需要,也無需徵收35令吉那麼多。」

廖吉祥強調,此收費不僅馬來西亞本國出國人民受影響,就連入境大馬的遊客也需繳付,因在購買機票時就已增加這筆「反恐費」。

另外,記者詢及如何看待2018年旅遊業市場時,廖吉祥表示,明年入境市場會穩健成長。

他補充,這是因為有了北京每日直飛航班,而中國南方航空也正準備每日從廣州直飛亞庇,航班增至每日2班;目前是一星期10班,若每日固定2班,就是1星期14班。

另外他預測,2018年沙巴州出國旅遊人數會減少,主要是飛機票會比較貴,因入境乘客比較多,相對的就會將離境機票價提高;而明年1月1日起增收的「反恐費」也是導致貴機票的原因之一。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