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大馬警方:死亡朝鮮男子身上檢出VX神經毒劑

2017-02-24
大馬警方公布的死亡朝鮮男子屍檢結果

大馬警方公布的死亡朝鮮男子屍檢結果

VX神經毒劑分子結構

VX神經毒劑分子結構

【文匯網訊】據央視,馬來西亞警方稱,收到關於機場身亡朝鮮籍男子的初步驗屍報告。通過對眼粘膜和臉部樣本的分析發現,認定毒物為一種劇毒的有機磷酸酯,常見名為:VX(神經毒劑),其在《化學武器公約2005》中被列為化學武器。

另據新華社報道,馬來西亞警方公佈的結果只是化學武器分析部門的初步化驗結果,聲明只提及在樣本上化驗出了這些物質,並沒有說這是致死原因。

話你知:VX神經毒劑

VX神經毒劑,學名 S-(2-二異丙基氨乙基)- 甲基硫代磷酸乙酯,是一種比沙林毒性更大的神經性毒劑,是最致命的化學武器之一。它也是一種無色無味的油狀液體,一旦接觸到氧氣,就會變成氣體。

人體皮膚與之接觸或吸入就會導致中毒,頭痛噁心是感染這種毒氣的主要症狀。VX毒氣可造成中樞神經系統紊亂、呼吸停止,最終導致死亡。這是一種快速起效的毒劑,人接觸後幾秒鐘就會出現症狀,包括流涎、瞳孔收縮、胸悶等。雖然接觸毒劑的人有可能被救活,但即使微小的劑量,也可能致命。

吸入後急性中毒症狀:

1- 2分鐘:瞳孔收縮;

2- 4分鐘:多汗,流涎;

5-10分鐘:抽搐,麻痺,痙攣;

10-15分鐘:死亡。

(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Sunn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