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媒:在馬來西亞死亡的朝鮮國民系心臟休克而死

2017-02-23
金正男(資料圖)

金正男(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朝鮮網站「今日朝鮮」2月22日報道,2月13日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害的朝鮮國民死因是心臟休克。馬來西亞警方不願交還遺體以及該朝鮮國民被毒殺的說法都由韓國一手策劃。

據該網站報道稱,13日,該朝鮮國民死亡後馬來西亞外交部和醫院曾確認死於心臟休克,並通知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引渡遺體。因此,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對死者身份進行確認後提出了引渡遺體的要求。但是,當天晚上,韓國媒體拋出了該朝鮮國民是被毒殺的言論後,導致馬來西亞警方介入了調查,並不顧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的反對,對死者遺體進行了屍檢。

該網站稱,馬來西亞方面無視朝鮮方面的正當要求和國際法,堅持進行屍檢的行為是對朝鮮自主權利和人權赤裸裸的侵犯。

該網站指責稱,韓國輿論方面,在屍檢結果出來之前就一直主張該朝鮮國民是被朝鮮方面毒殺的。

該報道稱,韓國的這種行為很明顯是為了抹黑朝鮮的形象,也是苟延殘喘的樸槿惠政權吸引世界目光,轉移國內視線的伎倆。

早前報道

馬來西亞官方:沒有證據顯示金正男死於心臟病

綜合外媒報道,2月21日下午,馬來西亞方面在吉隆坡中央醫院門口舉行有關金正男遇害案的發佈會。馬方衛生官員出席。

馬來西亞衛生部門主管努爾-希沙姆-阿卜杜拉稱,目前仍在等待死者直系親屬,尚無家屬DNA樣本。目前沒有任何確信致死原因,也不掌握死亡男子生前身體狀況。

馬來西亞媒體稱,衛生官員證實,沒有證據顯示金正男死於心臟病。

同時,馬方稱,金正男的親屬目前還沒有到中央醫院認屍。

責任編輯:高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