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萬人登高迎新年

2018-01-01
全國登山健身大會,群眾登山迎接新年 敖敏輝攝

全國登山健身大會,群眾登山迎接新年 敖敏輝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新年新氣象,人人步步高,登高徒步成為廣東居民最喜愛的迎接新年方式。1月1日,2018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暨廣東名山(西樵山)登山大賽的佛山南海舉行,包括港澳參賽者在內的全國各地近萬名登山愛好者,一同登頂西樵山。同時舉行的還有肇慶萬人徒步大會,來自粵港澳大灣區徒步運動愛好者,從風景秀麗的七星巖出發,完成了25公里的徒步活動。

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已連續舉辦了22屆,今年是第23屆。活動覆蓋全國31個省市區,活動地點超過100個。近年來,新年登高逐漸受到群眾喜愛,人氣大漲。佛山市南海區西樵山風景名勝區是今年全國新年登高健身大會的廣東主會場,這也也是西樵山自2016年以來連續第三年舉辦新年登高活動。該活動同時是佛山市南海區西部三鎮2018年嶺南新春民俗文化節的重要活動內容之一。

當日上午9:30發令槍響,登山正式開始。本次登山大賽線路設計巧妙,線路全程約10公里,覆蓋了西樵山各大著名景點,既有風光旖旎的自然景觀,又有文化底蘊深厚的人文景點。來自全國各地參賽者、登山愛好者、市民、遊客穿越西樵山森林,邊登高邊欣賞西樵山秀麗風景。本次大賽設專業組和大眾組,大眾組中有不少西樵及周邊鎮街的市民前來參與。

與全國登高健身大會同時舉行的還有廣東萬人徒步活動。徒步路線從肇慶美麗的七星巖牌坊廣場出發,沿「中國最美的綠道」,經百丈堤、波海橋、七星巖北門、仙女湖景區至硯都大道,進入端硯文化村,沿西江堤路至羚羊峽森林公園,穿過秀美的南粵古驛道羚羊峽古棧道,到達鼎湖黃村文化廣場,全程25公里。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