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強烈譴責違法衝擊 「港獨」鬧事不得人心

2018-01-02

【文匯網訊】昨日是二○一八年元旦,市民都期盼新一年有一個好開始,經濟繁榮、社會穩定,各項重大基建能按部就班落成使用,造福民眾;然而,由反對派激進團體「民陣」發起的「元旦大遊行」,再一次破壞節日氣氛,在剛剛重新開放的政府總部東翼前地製造混亂、強行「佔領」,令人生厭及憤慨。

「民陣」昨日的遊行,名為「守護香港」,實質卻是「破壞香港」。就以剛重新開放的政總前地來說,政府明明已劃出可供公眾集會使用的範圍,那實際上已經等於整個廣場的全部,但「民陣」成員等人卻偏偏要衝上中央位置的升旗台,在場看守的保安人員上前阻止,雙方發生衝突,混亂中有人倒地,也有保安人員要用擔架抬上救護車送院,情況混亂不堪。試問「民陣」假如真的只是為了行使集會權利和表達訴求,為什麼有偌大的前地和添美道還不夠用,還一定要去衝擊講明不作開放的地方?這不是為了搞事又是什麼?

更有甚者,警方批予「民陣」的「不反對通知書」以及政總前地規定的開放時間,遊行集會應該在傍晚六時結束,但「民陣」不予理會,入夜後仍繼續佔據前地及升旗禮台,拒絕離去。大批警員奉召到場戒備,隨時要採取「抬人」行動。特區政府為釋出包容、和解善意而重新開放封閉了近三年的政總前地,但善意卻被「民陣」當「沒到」,重開後第一個公眾集會就出現大混亂,前地再一次如當日「佔中」前夕般陷入肆意衝擊和違法佔領的亂局之中,不僅政府「情何以堪」,就是一般守法市民也感到難以接受。

事實已擺在眼前,政府的善意和市民的忍耐,對「民陣」等激進搞事分子來說,都只是「對牛彈琴」和「與虎謀皮」而已。他們是不會「放下屠刀」的,佔領、衝擊是他們唯一的「本事」,而干擾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和鼓吹對抗中央、破壞「一國兩制」則是他們的搞事目的。他們是一群毫無正義感、責任感和不知榮辱為何物的烏合之眾,純粹為破壞而破壞、為反對而反對,像昨日的遊行集會上,他們打出反對「一地兩檢」和二十三條立法的標語橫額,又在混亂中乘機舉起「港獨」標誌「龍獅旗」和台灣的「青天白日」旗幟,如此抗中亂港、分裂國家「一鍋煮」,不僅逆當前特區情勢而行,更與市民的利益和訴求相違背,是絕不可能得逞的。

「一地兩檢」事在必行,「港獨」已如「過街老鼠」,「民陣」在遊行中以這些反民意、逆潮流的口號作招徠,只能說明他們的確已經到了江河日下、無以為繼的地步,距「收檔」的日子應已不遠。

人心所向、潮流所趨,在中央十九大發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號召下,特區政府努力依法施政,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求安定、謀發展和背靠祖國已經成為主流民意,又豈是「民陣」之流可以逆轉的。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