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客逾10萬現金遺落 穗公安交委援手2小時「物歸原主」

2018-01-0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方俊明)一名香港女遊客日前在廣州坐的士時遺落了裝有十多萬元現金的行李箱,隨後經廣州公安、交委等部門聯手,在2小時內尋回。記者3日從廣州市交通委員會方面證實,除了公安民警及時知會相關事件、交委執法人員及時反應之外,交通部門的數據系統亦發揮了智能化「追蹤」作用,提升了處理突發事件的效率。

「當時我比較匆忙,然後遺留在出租車上一個紅色行李箱。」涉事的香港旅客黃女士接受央視採訪時表示,她下車後十多分鐘才發現自己的行李箱遺落在了出租車的後備廂裡,裡面裝有十多萬元的港幣和人民幣現金。由於她下車時既沒有跟司機要發票,也沒記住出租車的車牌號,黃女士立即到附近派出所報了警。

廣州市交委相關負責人稱,從派出所到交委之間的信息交接非常暢通,也加速了該事件的處理效率。據了解,當時派出所民警一接到報警後,就馬上聯繫了廣州市交委工作人員。廣州市交委執法局道路大隊執法人員就赴現場調取相關車站的監控錄像,找到了涉事出租車的相關信息。隨後,通過交委的數據系統查找到了車牌,聯繫出租車公司然後又聯繫上司機。不到兩小時,裝有十多萬元現金的行李箱就回到黃女士的手裡。

記者3日聯繫上交委現場執法隊伍的閆隊長,他稱不方便接受採訪,只是做了應該做的事情。港客黃女士對媒體坦言:「我的東西一分不少完璧歸趙了」,特別感謝廣州的公安民警和交委工作人員。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