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香港經濟今年料持續向好

2018-01-08
陳茂波表示今年本港經濟氣氛維持樂觀(大公報資料圖)

陳茂波表示今年本港經濟氣氛維持樂觀(大公報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8日)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會議時表示,預料2017年香港經濟增長可達6年來最快增長率,今年香港經濟氣氛將維持樂觀。

陳茂波表示,去年首3季本港經濟增長3.9%,第4季經濟穩步擴張,預料全年增長可達到預測的3.7%,是6年來最快增長率,亦高於2.9%的趨勢增長率。

他表示,去年市民消費意欲明顯增加,零售市道暢旺,經濟氣氛好,去年全年訪港旅客達5850萬人,按年升3.2%,正式擺脫前兩年跌勢。

陳茂波還表示,今年本港經濟氣氛維持樂觀,基建持續進行,為內需提供支持,外圍環境亦有利出口。他說,通脹則要視乎價格、地緣政治等因素,但本地成本升幅溫和,短期通脹壓力不大。隨著經濟持續向好,通脹壓力將趨升,政府會密切留意通脹走勢,下月公布預算案會公布最新預測。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