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攝影師王添翼獲洛杉磯電影節最佳攝影獎

2018-01-08
中國攝影師王添翼

中國攝影師王添翼

【文匯網訊】(記者 張聰 北京報道)日前,從中國遠赴美深造發展的年輕攝影師王添翼,憑藉35mm膠片拍攝的作品《The Gift》獲得洛杉磯電影節的最佳攝影獎,並入圍三藩市新概念電影節。對此,王添翼表示,攝影技術與攝影藝術像攝影師的兩只手缺一不可,“《The Gift》能夠獲此大獎,正是由於做了很多次攝影技術對比測試以及閱讀大量文學及借鑒大師繪畫作品。”

據了解,王添翼本科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畢業後拍攝了13部影視劇為他積累了豐富的實戰經驗,其中包括《追著幸福跑》以及《大武生》。在美國三年間,王添翼參與拍攝了三十餘部電影短片,紀錄片以及廣告, 留學期間,他成為國際紀錄片協會會員,美國攝影掌機協會的學生會員,亞裔美國人新聞協會的電視新聞攝影會員。

談及本次獲獎,王添翼表示,攝影技術與攝影藝術像攝影師的兩只手缺一不可。他指出,《The Gift》能夠獲此大獎,正是由於做了很多次攝影技術對比測試以及閱讀大量文學及借鑒大師繪畫作品。

王添翼正在工作中。

王添翼正在工作中。

王添翼認為,一個人對攝影技術的了解決定了作品的下限。技術不僅限於操作攝影機的基本功。他指出,現在科技發展非常迅速,每天都有新的電影科技產品出現,一個攝影師更要留意每天的攝影技術的發展,了解最新電影科技。只有了解器材,在拍攝中才能選擇最適合的器材。

對於攝影技術的上線,王添翼表示,攝影藝術決定攝影師作品的上限,往往攝影大師的作品總是具有很強的美學造詣,這部分要多從其他藝術形式上學習。比如讀大量文學作品使處理劇本上能夠更恰當的將文字轉化為圖像,在塑造人物場景時更能打動觀眾。

與此同時,王添翼建議,年輕攝影師還可多看其他形式藝術作品,比如大師創作的油畫,中國畫,雕塑等等。通過學習大師作品而感受對顏色、光影、構圖的理解。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