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流感肆虐 廣東居民赴港囤藥

2018-01-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郭若溪)近日,廣東氣溫驟降,不少醫院急診科大排長龍,流感患者激增。有不少深穗居民選擇赴港買藥,各類感冒藥、止咳藥熱銷。業內人士提醒,如果要去香港買藥,應去正規、熟悉的老字號藥房,正規藥房都有註冊標誌「紅十字和RX」等。

家住梅林的劉小姐是赴港買藥的忠實擁躉,「每到換季,傷風感冒、咳嗽流涕在所難免,隔一段時間就會去香港備些常用藥回家。」她大部分時間會備止咳類和感冒類藥品。「之前有一次整晚咳嗽,完全無法睡覺,到醫院看了又看,花了好多錢依然不見效果。後來同事到香港給買了包止咳丸,兩天見效,當時真是淚流滿面。我買的都是香港傳統本土藥品,其價格也不算高,均價在40港幣左右,覺得很換算。」

家中有一個5歲寶寶的劉媽媽說,周日專門跑了趟香港,在萬寧買了好幾盒發燒退熱貼,「最近氣溫驟降,特別害怕孩子生病,要是發燒體溫不超過38度5,我就會給他貼一個在腦門,幫助降溫。好用又比深圳的便宜。」劉媽媽表示,去香港大多數時候購置的還是香港本地普通藥品,一是價格便宜,二是品質有保障。

深圳醫療界人士提醒稱,內地人赴港買藥通常會遭遇售後服務難保障、易買到水貨或假貨、藥店店員恐提高價格等三種風險。部分藥店為了自身盈利,亦會冒著被處罰的危險,將處方藥售賣給並無處方單的內地客,有的甚至提高價格售賣,由此帶來的風險就要由顧客承擔。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