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限奶令」實施近5年 食衞局擬全面檢討

2018-01-09

【文匯網訊】本網綜合報道,2013年3月1日起實施的「限奶令」,距今已近5年時間,食物及衞生局文件顯示,是時候全面和深入檢討「限奶令」。

立法會食物安全及環境衞生事務委員會討論「限奶令」檢討工作,食物及衞生局文件表示,「限奶令」已實施了超過4年半,是時候全面和深入檢討「限奶令」,又指檢討沒有前設。

民主黨議員林卓廷質疑,不能預計撤銷「限奶令」後,內地對本港的龐大奶粉需求,政府應先了解本港的奶粉市場能否應付全國需求。

民建聯議員梁志祥認為,至今仍有人以身試法,違反「限奶令」,反映內地對本港奶粉需求仍大,一旦撤銷「限奶令」,本地市場難以應付。

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回應指,檢討「限奶令」的首要目標,就是保障本地嬰兒有穩定奶粉供應,重申檢討沒有前設。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