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勞基法」修正案通過 台團體稱「過勞血汗元年登場」

2018-01-10
台灣勞工團體日前發起大規模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惡。(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台灣勞工團體日前發起大規模遊行,抗議「勞基法」修惡。(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立法院」今(10日)早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確定「鬆綁七休一,勞工最長可連續上班12天」、「每月加班時數上限從46小時上修至54小時」等。有婦女團體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勞工過勞血汗元年正式登場」。

   據台媒報道,該婦女團體稱,「勞工不會忘記,民進黨完全執政,完全朝資本家靠攏。」並質疑蔡英文:「你承諾的讓勞工縮短工時,讓勞工兼顧工作與家庭,讓台灣女人不用繼續蠟燭兩頭燒。這就是你給勞工的當頭棒喝嗎?」

   「勞基法」修正案通過後,台灣網友開始瘋傳蔡英文在2012年1月10日寫下的臉書。當時是蔡英文第一次競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用「小豬撲滿」(儲錢罐)小額捐款模式向支持者募款。當時蔡英文收到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沒辦法,只存了這些,留一些錢吃飯,對不起」。

   蔡英文當時表示,看這些紙條她會感覺到心痛,如果她投入政治,他們的未來依然沒有機會翻身,那這一趟她等於是白來了。「我要為這些平凡而努力的人打造一個政府,當他們不小心掉下來的時候,我要當那個接著他們的人」。

   有網友諷刺,蔡英文是「詐騙集團」;也有網友說,「蔡英文各種穿越時空自打臉」,更有網友要求,「還我錢!換我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