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振寧等獲「2017全球華僑華人新聞人物」稱號

2018-01-1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2017全球華僑華人年度評選」頒獎典禮10日在北京舉行。歸僑楷模黃大年,中科院院士楊振寧、姚期智,巴拿馬總統顧問陳國基等僑界人士獲得「2017全球華僑華人新聞人物」稱號。

據了解,此次入選的「2017全球華僑華人新聞人物」包括:著名地球物理學家、歸僑楷模黃大年;中科院院士楊振寧、姚期智;兩度進入美國政府內閣的華人女性趙小蘭;法國本土首位華人國會議員陳文雄;集體歸國的八位哈佛博士後王俊峰、劉青松、劉靜、王文超、張欣、張鈉、林文楚、任濤;著名天文學家、FAST工程首席科學家、總工程師南仁東;巴拿馬總統顧問陳國基;在西方國家推動設立首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加拿大安大略省議會議員黃素梅;創造中國車隊在世界最高級別比賽中最好成績的華裔賽車手程飛、董荷斌。

「2017全球華僑華人年度評選」頒獎典禮由中國新聞社主辦、中國僑網承辦。中國新聞社社長章新新介紹,「2017全球華僑華人年度評選」歷經了媒體徵集、公眾票選、評委合議等多個環節,既體現了民眾意見,又具備了媒體與專家視角,有較強的代表性,亦突顯新聞的嚴謹性。

陳國基在頒獎典禮上表示,今天這份榮譽不僅屬於個人,也屬於所有為巴中建交作出貢獻的人。黃素梅為自己推動設立「南京大屠殺紀念日」的努力獲得認可感到欣慰。她表示,將推動自己在揭示歷史真相的路上繼續走下去。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