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一直以香港警隊為傲

2018-01-11
林鄭表示,近年來前線警員在維持公眾秩序時面對壓力她感同身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表示,近年來前線警員在維持公眾秩序時面對壓力她感同身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11日在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上表示,她一直以香港警隊為傲,香港是一個非常安全的城市,這一點離不開執法部門的不懈努力。同時,她也感受到了近年來政治事件令前線警員在維持公眾秩序時面對的壓力。

民建聯議員葛珮帆向林鄭月娥提問,過去幾年香港違法暴力事件令警隊受到很大壓力,不少警員受傷入院,對執法和士氣都產生很大影響,政府將如何提升警隊士氣,提供警隊支持和更清晰的執法權力指引,讓警員的權利同利益得到保障。

林鄭回應,近年來前線警員在維持公眾秩序時面對壓力她感同身受,因此多次出席警方活動時也支持警員緊守崗位。對於警隊執法時的指引問題,林鄭月娥說,相信警務處處長在保安局局長支持下,一定會聽取前線人員及警務協會提出的意見。政府對警隊福利問題一直持開放態度,亦重視警隊士氣,會親自關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