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相信中央將推更多措施 便利港人內地生活

2018-01-11
林鄭表示,相信中央將推更多措施, 便利港人內地生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林鄭表示,相信中央將推更多措施, 便利港人內地生活。(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11日)上午到立法會出席答問會。被問及特區政府會否主動跟進港人在內地的國民待遇問題,林鄭表示,半年間中央已先後公布兩批便利港人的政策措施,特區政府還將繼續積極爭取。

林鄭指,特區政府會主動跟進、積極爭取更多便利港人在內地工作生活的措施。她說,過去半年間中央各部委已先後公布2批措施,包括本學年為在內地讀大學的港生提供就業協議書,方便在內地工作;港人乘搭高鐵時,可使用回鄉卡在機器上買票取票;港人可自願參加住房公積金;在內地工作的港人可獲安排子女入讀當地公立學校等。

林鄭表示,特區政府經常詢問並梳理在內地生活港人的需求,相關信息會交給國務院港澳辦。港澳辦設有專責小組處理訴求,並與中央各部委協商。林鄭相信更多具體的便利措施將會陸續推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