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達美航空回應將西藏列為「國家」:錯誤頁面已更正

2018-01-12

【文匯網訊】中國民航局網站消息,針對達美航空官網將西藏、台灣列為「國家」事件,民航局高度關注,第一時間約談達美航空公司相關負責人,責令其查明事實,立即整改,並將調查結果和整改情況及時向社會公開。同時,民航局要求達美航空立即公開進行道歉。

民航局將要求運營至我國航線的所有外國航空公司立即對企業網站及APP等客戶端信息進行全面排查,嚴格遵守我國法律法規,杜絕同類事件發生。

達美航空官網國家一欄已撤下西藏字樣。

達美航空官網國家一欄已撤下西藏字樣。

另據澎湃新聞報道,針對今日早間澎湃新聞報道達美航空官網存在將西藏列為「國家」的情況,達美航空方面午間對澎湃新聞回應稱:錯誤頁面已第一時間更正。

1月12日早間,澎湃新聞記者查詢達美航空中文官網時看到,在其官網右上角意見或投訴鏈接中,「選擇國家」一欄里出現了和「中國」並列的「西藏」,同樣被並列的還有「台灣」。但該菜單欄未顯示「國家或地區」字樣,僅寫明為「國家」。

此外,在達美航空英文官網上,在選擇國家一欄里,「Tibet」、「HongKong」、「Macau」、「Taiwan」均在列,並與「China」並列出現。

對此情況,當日午間,達美航空中國方面公關總監回復澎湃新聞稱,錯誤頁面已第一時間更正。

1月12日午間,澎湃新聞記者再次查詢達美航空中英文官網看到,在中文官網「意見或投訴」鏈接中,選擇國家一欄的文字提示已變為「COUNTRIES &TERRITORIES」,即國家和地區。其中,澳門和香港均已加上「中國」前綴,西藏已撤下,台灣依然被單列。

英文官網中,選擇國家一欄的文字提示同改為「COUNTRIES &TERRITORIES」。其中,「HongKong」、「Macau」、「Taiwan」與「China」同在列,「Tibet」已撤下。

對於此前發生西藏單列入「國家」的原因,上述公關總監回復稱,原因還未知。

不只是達美航空。

近日,萬豪酒店向其中國會員發佈活動郵件,將西藏和港澳台地區單獨列為「國家」,此舉被萬豪中國會員曝光後引起輿論嘩然。

新華視點官方微博對此發表評論稱,如果調查屬實,其行為不僅違反網絡安全法和廣告法,還涉及國家主權!任何企業必須依法經營,這是最基本的底線,否則,等待它的將是嚴厲的處罰。對於監管者來說,也必須以最嚴厲的監管,向一切不守法的經營行為堅決說「不!」

1月10日晚,黃浦區市場監管局宣布對萬豪國際酒店予以立案調查。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