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俄軍轟炸機歐洲海域遭比利時和英國戰機攔截

2018-01-16

【文匯網訊】兩架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15日在歐洲海域上空飛行,期間遭比利時和英軍戰機跟蹤攔截。

據中新網綜合報道,比利時軍方通報,當地時間15日中午,比利時空軍收到德國烏埃德姆空軍指揮中心的指令,告知兩架俄羅斯戰機在北海海域上空飛行,要求比利時空軍進行跟蹤攔截。

通報稱,比利時空軍兩架F-16戰鬥機隨即升空,在俄羅斯戰機即將進入荷蘭領空時進行了攔截。期間比利時戰機飛行員確認,兩架俄羅斯戰機為圖-160戰略轟炸機。

其後俄軍戰機向英國領空方向飛行。當地時間15日下午,英國軍方通報,英國空軍兩架颱風戰鬥機從蘇格蘭洛西茅斯空軍基地升空,對俄軍戰機進行跟蹤攔截。

通報稱,英軍戰機在北海海域上空進行了攔截,「俄軍戰機絕沒有進入英國領空」。

比利時和英軍戰機攔截消息傳出後,俄羅斯國防部證實,兩架俄羅斯圖-160戰略轟炸機15日在巴倫支海、挪威海和北海中立水域上空完成了計劃飛行,所有飛行「嚴格按照使用空域的國際規則進行,沒有侵犯其它國家的邊界」。

俄羅斯國防部稱,兩架俄羅斯戰機飛行航程超過13小時,期間俄米格-31戰鬥機護送,戰機還進行了空中加油。

對於英軍戰機升空攔截,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稱,當時俄軍戰機飛行員沒有回答英國空管部門的問題,因此對其它飛機造成威脅。

英國《衛報》報道稱,飛行期間俄軍戰機沒有啟用提醒空域內其它飛機注意的應答機,可能對民用飛機造成威脅,為此英軍戰機除執行攔截任務,還提醒其它飛機注意俄軍戰機。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