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民調:多數日本人反對安倍修憲 贊成停運核電站

2018-01-14

【文匯網訊】據日媒報道,日本共同社本月13、14兩日實施的日本全國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反對在首相安倍晉三執政期間修改《憲法》的受訪者佔54.8%,比2017年12月上次調查時增加6.2個百分點。贊成比例為33.0%。

據報道,此次電話輿論調查結果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為49.7%,比2017年12月上次調查時上升2.5個百分點;不支持率為36.6%。

輿論調查結果還顯示,贊成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等人立即停運所有核電站主張的受訪者佔49.0%,反對比例為42.6%。

本月10日,推進去核電化運動的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任顧問的民間團體在國會內舉行記者會,公布了「零核電與自然能源基本法案」要點。

法案主要內容是立即停運日本所有核電站及到2050年把使用可再生能源發電的比例升至100%。該團體廣泛呼籲日本朝野政黨的支持,尋求向22日召集的例行國會提交法案。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