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省人大代表五年提建議2790件 91%被採納

2018-01-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據江西省人大19日消息,自2012年至2017年,江西省人大代表共提出建議2790件,得到解決或列入規劃解決的2541件,佔總數的91%,代表滿意率在99%以上。期間,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先後開展2次省人大代表建議考核評比活動,特別是為了解決一些代表建議年年提反覆提卻得不到妥善處理的問題。

五年來,江西省人大常委會先後圍繞贛南等原中央蘇區振興發展、司法改革、脫貧攻堅、昌九一體化推進等50多個主題組織開展代表集中視察和專題調研活動,形成了一大批調研成果;於2014年承辦香港特別行政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來江西就東江源頭水資源環境保護等情況進行的專題調研。

據悉,江西全省共有五級人大代表10萬多人。2014年6月,江西省人大常委會開始試點推進人大代表聯絡工作站建設,2015年在全省鋪開。為進一步推動和規範代表聯絡站建設,目前已建成聯絡工作站2572個,實現全省所有鄉鎮、街道全覆蓋,為更好地發揮人大代表的橋樑紐帶作用搭建了平台。同時,完善代表履職網絡平台,目前已投入試運行。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