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美國防戰略報告涉華部分充滿冷戰思維

2018-01-22

【文匯網訊】美國國防部近日發表《2018國防戰略報告》,該報告涉華部分對中國進行多方指責,認為中國未來的戰略意圖是要取代美國在全球的主導地位。22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回應說,這份報告充滿冷戰思維,蓄意歪曲中國外交和國防政策。

華春瑩表示,美方上述報告充滿冷戰思維和「零和」博弈過時觀念,蓄意歪曲中國外交和國防政策,渲染大國戰略競爭,犯了根本性的錯誤。

華春瑩強調,中國始終不渝走和平發展道路,始終奉行防禦性的國防政策,始終是世界和平的建設者、全球發展的貢獻者、國際秩序的維護者,這是國際社會有目共睹的。

華春瑩說,我們希望美方摒棄冷戰思維,正確看待當今世界和中美關係,停止歪曲中方戰略意圖,而應同中方相向而行,相互尊重,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維護中美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這才是符合中美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利益的正確選擇。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