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屋宇署已拆除海詩別墅四號屋三項僭建物

2018-01-22
■1月9日,屋宇署人員到鄭若驊與其丈夫位於屯門的獨立屋進行檢查。中通社

■1月9日,屋宇署人員到鄭若驊與其丈夫位於屯門的獨立屋進行檢查。中通社

【文匯網訊】本網報道,就屯門海詩別墅四號屋僭建物跟進工作,屋宇署表示,已接納業主所委任認可人士提交的建議,拆除天台屋、地下樓層外牆擴建物、地下車房對出玻璃簷篷,以及所有其他較小型僭建物如冷氣機支架、間牆等,糾正工程約需兩個月完成。

三項僭建物包括天台屋、地下樓層外牆擴建物和地下車房對出玻璃簷篷。至於僭建的地庫,屋宇署說清拆工程需獲署方同意才可展開,認可人士仍需就工程提交更多資料。

此外,分隔四號屋和三號屋圍牆的門口屬豁免工程,沒有違反《建築物條例》,認可人士亦會主動按批准圖則恢復原狀。

屋宇署說,已檢視地政總署不同時期拍攝的航空照片,顯示四號屋外部的天台屋、外牆擴建物、玻璃簷篷和較小型的僭建物均於2008年7月前建成。

律政司司長鄭若驊昨日出席電台節目,分別談到了其寓所被指「僭建」以及「一地兩檢」法理依據等問題,言談間態度懇切,多次就涉及僭建問題公開致歉。

鄭若驊昨晚發表聲明表示,明白公眾對事件的關注,她亦會在適當階段讓大家知道最新消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