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就僭建事件致歉 稱已備好修正方案

2018-01-10
鄭若驊今日(10日)傍晚就住宅僭建事件道歉,並稱已經準備好大宅的修正方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鄭若驊今日(10日)傍晚就住宅僭建事件道歉,並稱已經準備好大宅的修正方案(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麥鈞傑 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住宅被證實有多處僭建,今日(10日)下午已有數名工人到其寓所搭棚,為清拆做準備。鄭若驊傍晚會見傳媒,再為事件致歉,並表示已經準備好屋宇修正方案,待屋宇署批准後,就可以馬上開工。

鄭若驊稱,早前沒有馬上答覆傳媒查詢,是因事件尚未有清晰進展。今日屋宇署人員同專業的認可人士已開會討論大宅的修正方案,並將建議的修正方案交送屋宇署,等屋宇署批准後,就可以馬上開工修正違規的僭建物。

鄭若驊表示,自己一直未曾懷疑過屋宇有僭建物,之前也未曾收到過屋宇署通知。該物業自2008年購入後「無作出過任何改動」,除了她知悉在3號屋與4號屋之間牆開了一道門。

鄭若驊強調,在知道物業有僭建可能性時,已盡快跟進處理。鄭若驊說,今次事件也給予自己非常可取的經驗。她明白社會對自己的期望很高,希望事件能盡快處理好,好讓自己能全心全力投入律政司工作,以專業精神及經驗服務香港。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