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鄭若驊:確保司法獨立受尊重 不遭任意攻擊或批評

2018-01-08

【文匯網訊】新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在法律年度開啟典禮致辭時表示,以往的判決書已證明,法院秉行公義,完全以法律及證據為本,判詞亦闡述理據,她說,或者有人不滿判決,但不代表司法獨立受到蠶食。

據香港電台報道,鄭若驊說,她有責任確保司法獨立受到尊重,不會遭到任意攻擊或批評,呼籲社會各界秉持同一立場。

鄭若驊又引述世界經濟論壇和世界銀行的研究排名,說顯示香港的法治水平持續提升,呼籲切勿任意發表貶低並可能損害法治的武斷言論。

新上任的鄭若驊是首次以律政司司長身分出席典禮,她在致辭開首說法律制度是香港社會的支柱,而法治是法律制度賴以成功的基石,她定必銘記心中,會心存謙卑、無畏無懼、不偏不倚地服務社會。

她又讚揚前任司長袁國強竭誠為香港服務,說要做到同樣成績殊不容易,會竭力履行職責。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