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家海洋局:桑吉輪沉船附近未發現明顯冒油及油污

2018-01-23

【文匯網訊】據央視網報道,1月22日,國家海洋局中國海警2502船和向陽紅06、19船繼續在現場開展監視監測。

海警船舶在沉船點附近海域巡視,因海上風浪較大,未發現明顯冒油現象及海面油污。

22日獲取了覆蓋沉船點周邊50公里範圍的衞星遙感影像(影像範圍小於21日),解譯發現在圖像覆蓋海域無明顯溢油分佈區。

國家海洋局工作人員22日上午在沉船周邊海域開展現場監測,共採集了17個站位的水樣。監測結果顯示,石油類物質濃度均符合第一類海水水質標準(50μg/L)。

目前事故海域海洋環境監測與油污清理力量已協同開展工作,及時通報信息,提高了監視監測的覆蓋度和時效性以及油污清理的針對性。

國家海洋局將持續在現場開展監視監測,及時掌握溢油分佈、漂移擴散狀況,做好事發海域生態環境狀況影響評估工作,及時公布相關信息。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