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防部回應「蔡英文承認武統可能性」

2018-01-25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日前承認「武統」可能性,1月25日在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 「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我們決不允許台灣從祖國分裂出去。」

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2日深夜接受島內電視專訪時,被問到「大陸會不會打台灣」,她稱「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這是一種突然的變化,3周之前,蔡英文還信誓旦旦地聲稱「兩岸問題絕對不是軍事武力解決」。蔡英文的口風變化凸顯兩岸關係的緊張。

吳謙也證實,本月遼寧艦航母編隊根據年度計劃進行了跨海區的軍事訓練。遼寧艦先後兩次通過台灣海峽時引發台當局恐慌。

炒作「中國軍事威脅」是枉費心機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中國的發展壯大是一個客觀事實,是世界和平力量的發展壯大,某些人或者勢力炒作也好、圍堵也好、遏制也好,一概都是枉費心機。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