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台辦回應蔡英文所謂「兩岸關係新三不」

2018-01-17

【文匯網訊】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近期在年終記者會上提出兩岸關係「新三不」。對此,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天作出回應。他稱,台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致使兩岸關係處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未來是回到「九二共識」共同基礎上來,還是向相反方向變本加厲發展,取決於台灣方面。

據中新網報道,國台辦今日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有記者問,蔡英文在年終記者會上提出兩岸關係「新三不」,就是兩岸關係不會暴走、不會僵住,也不會回到過去的老路上,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價?

對此,馬曉光指出,關於這個問題,實際情況是,2016年「5.20」以來,由於台灣當局拒不接受「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嚴重損害雙方互信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致使兩岸關係處在政治上僵持的局面,造成這一問題的原因是眾所周知的。

他指出,當然,未來是從善如流,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上來,跟大陸一起致力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還是向相反方向變本加厲地發展,取決於台灣方面。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