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蘇破獲涉台軍事間諜案

2018-01-2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賀鵬飛南京報道)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劉華28日透露,江蘇省破獲了一起向台灣方面提供軍事情報的重大間諜案,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提起公訴,該案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

劉華當日在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上作工作報告時表示,去年江蘇檢方依法查辦危害國家安全犯罪,開展反分裂、反滲透、反顛覆、反邪教鬥爭和打擊網絡政治謠言專項行動,起訴危害國家安全、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案件146件255人。其中,蘇州市檢察院起訴了馬亮亮、梁鑫向境外組織提供軍事情報的重大間諜案。

據悉,2016年7月,被告人馬亮亮、梁鑫在河北保定打工期間,被台灣間諜吳榮同勾連策反。兩人在明知對方為間諜的情況下,通過QQ郵箱、網易郵箱接受指令,利用曾在武警北京總隊服役的便利條件,搜集並向吳榮同報送武警部隊訓練、部隊和軍工企業內部部署以及軍工企業裝備測試等相關情資,對大陸軍事安全造成嚴重危害。2017年5月,蘇州市檢察院對馬亮亮、梁鑫以涉嫌間諜罪依法提起公訴,該案目前正在法院審理中。

間諜罪在中國大陸屬於嚴重犯罪,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刑法》規定,一旦被認定犯有危害國家安全的間諜罪,將被判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對國家和人民危害特別嚴重、情節特別惡劣的,可以判處死刑。情節較輕的,也會被處以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