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客家涼帽」歌曲徵集大賽 評選16獲獎作品

2018-01-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李望賢 深圳報道)深圳市龍崗吉華街道去年9月首次提出要舉辦一場以「客家涼帽」為題材的歌曲徵集大賽活動,賽事於2017年10月16日全面啟動,歷時近3個月,最終評選出16首獲獎作品,包括最愛你涼帽下那一抹嬌羞、客家涼帽、圓圓涼帽情依依等。對於廣東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小小的甘坑「客家涼帽」,通過「吉華街道客家涼帽歌曲徵集大賽」,以音樂的形式,傳遍了全國各地。

據悉,本次大賽以「把瀕臨失傳的傳統手藝寫進你的歌裡」為口號,獲得了來自全國各地的音樂創作者、愛好者的熱烈響應。在歌曲徵集期內共收到301首詞曲創作完整、符合創作主題要求的歌曲作品。創作者足跡遍佈全國,分別來自北京、黑龍江、遼寧、山東、廣東、廣西、福建、上海、江蘇、浙江、新疆、甘肅、陝西、貴州、重慶、山西、江西、河北、河南、湖北、湖南等幾十個省、市、自治區及直轄市,甚至有旅居美國的華人音樂家也熱情參與。其中即有年輕一代音樂人的作品,也有來自老一輩音樂人的作品。歌曲類型多樣,既有傳統山歌、古典民歌,也有流行歌曲、民謠、兒歌,既有華語歌曲,也有客語歌曲。

本次大賽評選團隊由深圳市音樂家協會組建,包括深圳市音協主席姚峰、深圳市音協副主席余鳳蘭、深圳市音協副主席尹良、深圳市音協副秘書長熊紅及作曲家李躍飛。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