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婁勤儉當選江蘇省人大常委會主任 吳政隆當選省長

2018-01-31

【文匯網訊】據中國江蘇網報道,1月31日上午,江蘇省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舉行第四次全體會議,選舉產生新一屆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領導班子和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婁勤儉當選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主任,吳政隆當選江蘇省人民政府省長。

大會由主席團常務主席、省委副書記、省政協主席黃莉新主持。擔任本次大會執行主席的還有張學傑、許仲梓、邢春寧、陸志鵬、王榮平、曲福田、周鐵根。

婁勤儉當選江蘇省人大常委員會主任,陳震寧、許仲梓、邢春寧、劉捍東、魏國強、曲福田當選副主任,陳濛濛當選秘書長,56人當選省人大常委會委員。

吳政隆當選江蘇省人民政府省長,樊金龍、繆瑞林、馬秋林、王江、郭元強、費高雲、劉暘、陳星鶯當選副省長。

蔣卓慶當選江蘇省監察委員會主任,夏道虎當選江蘇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劉華當選江蘇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

大會應到代表808人,實到798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根據各代表團提名醞釀情況和代表的意見,確定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候選人1名、副主任候選人7名、秘書長候選人1名、委員候選人62名,省人民政府省長候選人1名、副省長候選人9名,省監察委員會主任候選人1名,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候選人1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候選人1名。其中,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候選人差額1人;省人大常委會委員候選人差額6人;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候選人差額1人。

大會進行了投票選舉。計票結束後,大會主席團召開第七次會議,聽取總監票人關於大會選舉情況的報告,確認選舉結果有效。

大會宣讀了計票結果,宣佈了各項選舉當選人名單。全場以熱烈的掌聲,對當選的同志表示祝賀。

大會採用按電子錶決器的方式,通過了江蘇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法制委員會、內務司法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組成人員人選名單。

婁勤儉率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秘書長,吳政隆率副省長與省監察委員會主任、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分別在大會上進行了憲法宣誓。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當選後須由全國人大常委會批准後再進行憲法宣誓。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