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香港在「一帶一路」擔重要角色

2018-02-0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孫琳、張帥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3日)在北京出席「國家所需 香港所長──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並作主題發言。她表示,香港是「一帶一路」建設的一個重要節點,擁有區位、專業化等優勢;香港將繼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擔當重要的角色,為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鄭海龍 攝

鄭海龍 攝

林鄭表示,香港在國家的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中,從不缺位。今年是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基本方針,就是以「一國兩制」為根,融入國家的發展大局,聚焦發展,以香港所長,配合國家所需,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發展作出貢獻。

林鄭表示,此次論壇有超過120位香港工商及專業界別領袖,以及逾170間國有企業約380位高管人員參與,將進一步深入聚焦香港與內地企業,特別是國有企業共拓「一帶一路」的策略和機遇,為大家進一步合作奠定基礎。

林鄭表示,香港要不斷鞏固既有優勢、開發新優勢、拓展國際經貿關係和加強與內地的交流合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