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全球第五條磁懸浮列車或將亮相山西

2018-02-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楊奇霖)山西磁懸浮列車已提上議事日程,近日,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官網發佈了《關於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磁浮Z3線社會穩定風險公眾調查公示》。《公示》指出,山西轉型綜合改革示範區磁浮Z3線,起於地鐵2號線終端至太谷,線路全長約30.6km,設11座車站,一段一場。一期工程線路全長約15.1km,全部為高架站,建設工期2年,投資估算總額約45億元。

目前,世界上實際商業運營的磁懸浮列車線路僅有四條,分別是上海磁懸浮列車示範運營線、日本愛知縣東部丘陵線、韓國仁川機場磁懸浮線,以及長沙磁懸浮快線。為保證項目順利實施,有關部門目前正在對磁浮Z3線進行社會穩定風險分析及評估,針對項目建設區域各階層、各團體公眾對擬建工程選址問題、工程施工及運營對周圍環境的影響及採取的措施等問題進行調查,公眾可通過信件、電話等方式,向建設單位或風險分析單位提出意見及建議。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