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埔軍校同學會:反「獨」促統 續推兩岸青年交流

2018-02-05
黃埔一期生陳賡之女陳知進、黃埔四期生文強之子文定中等在迎春茶話會上。(凱雷攝)

黃埔一期生陳賡之女陳知進、黃埔四期生文強之子文定中等在迎春茶話會上。(凱雷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訊 記者朱燁、凱雷北京報道)黃埔軍校同學會2日在北京舉辦在京理事暨親屬迎春茶話會,會長林上元代表黃埔軍校同學會向海內外廣大黃埔同學和親屬致以節日的問候和良好的祝願。林上元表示,黃埔軍校同學會2018年將繼續舉辦黃埔論壇等紀念活動,並將重視加強青年親屬工作,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等活動。

黃埔軍校同學會2日舉辦迎春茶話會。(凱雷攝)

黃埔軍校同學會2日舉辦迎春茶話會。(凱雷攝)

林上元致辭時表示,當前台灣島內政治和社會民意變數增多,美日等外部因素干擾加大、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面臨複雜考驗,反「獨」促統工作形勢嚴峻、任務更重。黃埔同學會今年將舉辦第十二屆黃埔論壇,推動「天下黃埔是一家、兩岸同胞一家親」理念深入人心;召開黃埔同學會五屆五次理事會議,推動黃埔同學會可持續發展;圍繞弘揚黃埔精神,繼續組織黃埔親屬考察活動,重視和加強青年親屬工作,加強兩岸青年交流交往,紮實做好服務同學、理事、親屬工作,不斷凝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廣泛共識和強大力量。     

從香港來京的黃埔二期生胡靖安將軍之女、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胡葆琳與黃埔親友相見。(朱燁攝)

從香港來京的黃埔二期生胡靖安將軍之女、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胡葆琳與黃埔親友相見。(朱燁攝)

黃埔軍校武漢分校中共委員會負責人陳毅元帥之子、中國對外友協原會長陳昊蘇、黃埔軍校政治部主任周恩來總理侄女周秉德、黃埔二期生胡靖安將軍之女、十二屆全國政協委員胡葆琳,黃埔軍校二十一期生丘德新之子、台灣黃埔軍校同學會後代聯誼會會長丘智賢等四位海內外黃埔親屬代表發言。

黃埔一期生李樹森將軍之外孫女李明與黃埔軍校十三期汪家龍將軍之女汪紀戎喜相逢。(朱燁攝)

黃埔一期生李樹森將軍之外孫女李明與黃埔軍校十三期汪家龍將軍之女汪紀戎喜相逢。(朱燁攝)

黃埔台灣代表:兩岸僵局責在蔡 取消春節包機罔顧民生 

丘智賢在致辭中指出,目前兩岸的僵局癥結,責在蔡政府不願接受九二共識,加上選舉將屆,用升級對抗的方式處理內外問題,以鞏固基本盤,罔顧民生福祉。蔡英文政府取消春節加班機,造成許多台商台生的不便和反彈,卻仍然無動於衷,相信民意會反映在未來的選舉結果中。        

丘智賢說,10年前的2008年發生汶川地震,台灣同胞積極投入協助救災與復建,在震災中否極泰來的大熊貓團團、圓圓,也在同年底抵達台灣。十年來帶給無數家庭歡笑,相信發自內心的關懷和情感,一定能夠為兩岸融冰。今年,我們希望用更打動人心的影像和動畫,讓更多人憶起這段故事,並拉近兩岸年輕人的距離。       

據介紹,黃埔軍校同學會是經鄧小平提議,經中共中央批准,於1984年在北京成立。徐向前元帥、聶榮臻元帥為首任會長和顧問,主持工作。黃埔軍校自1924年在廣州創辦,後經歷南京、成都時期,1950年國民黨在台灣鳳山恢復陸軍軍官學校至今。

近百位黃埔同學、黃埔將領後代相聚             

茶話會由黃埔軍校同學會秘書長孫凌雁主持。中央統戰部有關部門負責人,在京黃埔理事、同學、親屬,黃埔軍校同學會副秘書長郝一峰、宋為、韓曉光、馮記林及機關幹部近百人出席了茶話會。數十位知名黃埔親屬參會,還包括黃埔軍校十三期汪家龍之女、農工黨原副主席汪紀戎、聶榮臻研究會副會長於本城少將,黃博軍校四期生陳毅安之孫陳正烈少將,郭沫若之女郭庶英,黃埔教官陳奇涵上將之陳崇北、雲小蘭夫婦,黃埔一期生李樹森之外孫女李明,黃埔一期生李默庵之女李碧如,黃埔一期生黃維之女黃慧南、外孫女陳融,黃埔一期生周振強之子周小奇,黃埔一期生陳賡之女陳知進,黃埔一期生彭明治之女彭幼明,黃埔一期生周士弟之子周強,黃埔四期生文強之子文定中,黃埔四期生倪志亮之子倪齊生,黃埔四期生李運昌之子李志仁,黃埔六期生臧克家之女鄭蘇伊,黃埔十六期田申之子歐陽維,全國政協委員、黃埔軍校教官許德珩之孫許進,黃埔軍校教官衞立煌之孫衞智,黃埔七期田向前之女、新源啟能董事長田林芝,黃埔四期生彭士量之孫彭凱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