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饒公是香港和世界學術藝術界瑰寶

2018-02-06

饒宗頤教授 (資料圖片)

饒宗頤教授 (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學大師饒宗頤於2018年2月6日凌晨去世,享年101歲。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6日)對饒宗頤教授辭世表示深切哀悼。

林鄭月娥表示,自己有幸認識饒公多年,並於擔任發展局局長期間直接參與饒宗頤文化館的設立。林鄭稱,自己與饒公及他的家人感情深厚,多年來得到他親自教誨,獲益良多。她代表特區政府,向饒老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林鄭稱讚饒宗頤博古通今、學藝雙攜,超過80年的學術和藝術成就非凡,對傳揚中國傳統文化貢獻良多。她表示,饒公治學數十年,在歷史、文學、語言文字、宗教、哲學、藝術、中外文化關係方面鑽研極深,成就超卓,馳譽國際。饒公治學的精神,更加值得崇敬。饒公刻苦精勤,不到30歲已經成一家之言,八十年來述作不絕,以大智慧啟迪世人,是名副其實的著作等身。

林鄭說,「饒公,你是香港和世界在學術和藝術界的瑰寶,我們永遠懷念你!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饒公多年來述作不絕,以大智慧啟迪世人。他的逝世是香港人以至全球華人的悲痛。

港大:饒公備受港大人敬重景仰

饒宗頤曾任香港大學中文系榮譽講座教授,並於2014年獲頒授港大首位「桂冠學人」。港大署理校長譚廣亨代表港大師生向饒教授家人致以最深切慰問。他表示:「今天哲人萎地,我感到十分難過。國學大師饒教授是國際文化巨擘,亦是我國國寶,更是香港大學大家庭的靈魂人物,一直以來備受港大人敬重景仰。饒公的嘉言美行及其為中國文化及香港大學所作的不朽貢獻,將在港大史冊流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