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黑鷹直升機失聯 機上6人下落不明

2018-02-06
失蹤飛機是台空勤總隊UH-60M黑鷹直升機。(同型機/網絡圖片)

失蹤飛機是台空勤總隊UH-60M黑鷹直升機。(同型機/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台灣地區空勤總隊一架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執勤時,在蘭嶼外海失蹤,機上6人下落不明。目擊者表示直升機疑似墜海。當局已啟動海空救援全力搜尋。

綜合香港中通社及台媒報道,隸屬於台「內政部」空勤總隊的一架編號為706的UH-60M型黑鷹直升機,5日晚間11時9分自台東起飛至蘭嶼執行醫療後送任務,11時48分自蘭嶼返程起飛3分鐘後即無法聯繫,且雷達訊號消失。機上有6名人員,包括3名空勤人員、1名患者、1名家屬、1名隨機護士。

在機場目送的病患家屬表示,直升機從蘭嶼機場起飛,約飛行3分鐘後,機頭開始下墜,不久光點就消失,疑似墜海。空勤總隊6日表示,直升機雷達訊號消失的位置約在蘭嶼西南方2海里處,目前研判直升機的確有可能墜海。

報道稱,昨晚黑鷹直升機失聯時,蘭嶼最大陣風高達12級。今天蘭嶼風勢依舊強勁,最大陣風達到10級,前往搜救的海鷗直升機被震到零件毀損,停在機場等待修理。

台灣軍方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其中15架移撥給空勤總隊。目前台中基地有5架,台東、花蓮基地去年12月各派2架駐守,其餘6架預計2020年接收。空勤總隊表示,空勤總隊目前剩餘的8架黑鷹直升機,將全面停飛實施檢查,待完成檢查後復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