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遼東灣冰情嚴重 陸島停航破冰船待命

2018-02-06
遼東灣部分區域需依靠破冰船助航(遼寧傳真)

遼東灣部分區域需依靠破冰船助航(遼寧傳真)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宋偉 大連報道)遼寧海事局6日在大連對外發佈消息稱,遼東灣浮冰範圍目前已達72海里,最大冰厚30厘米,海冰面積16737平方公里。其中,大連長興島紅沿河水域浮冰嚴重,暫無船舶靠離;遼寧興城至覺華島陸島運輸線自1月22日起已全面停航。

遼寧海事局工作人員在測量冰層厚度(遼寧傳真)

遼寧海事局工作人員在測量冰層厚度(遼寧傳真)

據介紹,遼東灣海域的錦州、葫蘆島、大連等地冰情較重。錦州轄區海冰外延30海里左右,港池內存在大量浮冰,部分主航道有成片疊加浮冰,冰厚達30厘米。大連轄區長興島紅沿河海域、恆力石化港池及航道冰情較重,有大塊浮冰影響船舶靠離。葫蘆島轄區北港大部分航道疊加冰情嚴重,興城陸島運輸線附近部分海域疊加冰厚約25厘米,已導致全面停航。

遼寧海事局方面表示,未來將加強海冰監測預警工作,安排大馬力破冰拖輪在港池、航道、錨地等重點水域進行24小時破冰助航,保證春節期間重點物資運輸。嚴格落實惡劣天氣禁限航措施,嚴禁陸島船舶、旅遊船艇和鄉鎮客渡船等各類客運船舶及危險品船舶在惡劣天氣下冒險航行。

此外,遼寧海事局還在冰情嚴重的海域加強了應急值班力量,重點港口碼頭增派執法人員,要求破冰船舶、海事船艇、專業救助力量及執法車輛和人員24小時待命,對包括海事巡航船舶和港口拖輪在內的所有具有破冰能力的船舶統一調度。

目前,遼寧轄區內能承擔海上破冰任務的船舶共有76艘,包括專業破冰船和具有破冰能力的港作拖輪,主要分佈在大連長興島港、營口鮁魚圈港、錦州港、葫蘆島港以及遼東灣油田現場。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