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學在廣東惠州設分校 專門取錄研究生

2018-02-06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與惠州市市長麥教猛簽署合作備忘錄(中新社)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郭位與惠州市市長麥教猛簽署合作備忘錄(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2月6日,廣東惠州市人民政府與香港城市大學在惠州簽署「香港城市大學惠州校園項目落戶潼湖生態智慧區」合作備忘錄,香港城市大學將在廣東惠州擬建設占地面積約1000畝的校園項目。

香港城市大學是香港的重點大學之一。在早前發布的QS世界大學排名中,香港城市大學位列全球第49名,也是亞洲10強大學之一。該校在廣東惠州的校園項目,擬占地面積約1000畝,將分多期進行,一期教學項目將開設科學、工程、其他與科技或商業領域相關的一年期授課型研究生學歷教育,及工程、科學、獸醫學等領域的博士課程教育;一期科研項目將建立電子、光學、材料、機器人等多個科學及工程領域實驗室,及動物醫學診斷實驗室、食品安全實驗室兩個生命科學實驗室,同時將大力開展科技成果轉化活動。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官網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官網圖片)

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大學傑出教授郭位表示,香港城市大學將聯合世界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標準的內地高校,依託自身的科研綜合實力與科研成果轉化能力,為香港城市大學惠州校園項目引進世界一流的工程、生命科學、自然科學、工商管理、獸醫學等領域的科研資源。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來源:中新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