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迎新年!香港市民排長隊換新鈔

2018-02-0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農曆新年將至,香港節日氣氛漸濃,3家發鈔銀行6日開始提供新鈔及「迎新鈔」予市民兌換,市民在多家銀行外排起長隊等候銀行營業,希望搶先換到新鈔迎新年。

香港3家發鈔銀行提供「迎新鈔」予市民兌換(圖片來源:中通社)

香港3家發鈔銀行提供「迎新鈔」予市民兌換(圖片來源:中通社)

當天早上7時許,已有一批市民在銀行外排隊,希望兌換新鈔票在新年「封利是」(派紅包),當中不少是長者。銀行特別提早約45分鐘營業。由於換鈔票的人數眾多,銀行加派職員維持秩序。

匯豐銀行準備了新鈔套裝供巿民選擇,包括100張「20港元」鈔票及20張「50港元」鈔票,總面值3000港元。對於換新鈔或是換「迎新鈔」,市民各有意見,有人認為新年講意頭要用新鈔「封利是」,但亦有人認為為了環保,不介意用「迎新鈔」。

市民排隊等候換新鈔(圖片來源:中通社)

市民排隊等候換新鈔(圖片來源:中通社)

至於「利是」的金額,有市民說,今年的「利是」因應通脹相信會加價,由20港元變為50港元一封,最重要大家開開心心過年。

匯豐銀行會一連3天為市民換新鈔,每天有上限,換完即止,另外兩家發鈔銀行中國銀行及渣打銀行則可兌換新鈔至15日。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