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王志民對饒宗頤先生逝世深表哀悼並慰問其親屬

2018-02-06
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6日凌晨逝世(中新社)

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6日凌晨逝世(中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6日凌晨,國學大師饒宗頤先生逝世。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王志民致送唁電表示深切哀悼,並登門慰問其親屬。

王志民在唁電中說,頃悉饒宗頤先生溘然仙逝,深感哀痛。饒宗頤先生是享譽海內外的國學泰斗,博古通今,學貫中西,業精六學,才備九能。先生治學逾八十載,足跡踏五洲,視知識為生命,孜孜追求、求正求奇、求是求真、學養深厚,備受海內外同儕和後輩尊崇;先生對國家、民族情感深厚,畢生致力國學研究和推廣,為推動香港和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促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傳承國學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了卓越貢獻。

6日上午,王志民主任在楊健副主任陪同下趕往饒宗頤先生家中,代表中聯辦向其親屬表達哀悼和懷念之情,望他們節哀珍重。王志民表示,饒宗頤先生畢生學術耕耘不輟,藝術創作不止,文化傳承不斷,是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弘揚者,「一帶一路」文化傳播的踐行者,是中華文化自信的表率。他的學術造詣、藝術成就和國家情懷受到廣泛稱讚,他是香港的自豪,也是國家的驕傲。饒老的精神長存。

唁 電

饒宗頤先生親屬:

頃悉饒宗頤先生溘然仙逝,深感哀痛。

先生是享譽海內外的國學泰斗,博古通今,學貫中西,業精六學,才備九能。先生治學逾八十載,足跡踏五洲,視知識為生命,孜孜追求、求正求奇、求是求真、學養深厚,備受海內外同儕和後輩尊崇;先生對國家、民族情感深厚,畢生致力國學研究和推廣,為推動香港和內地的文化交流合作,促進「一國兩制」事業發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為傳承國學和弘揚中華文化作出了卓越貢獻。

先生垂立的風範長存。

望節哀珍重。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

聯絡辦公室主任 王志民

2018年2月6日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