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廣東明起迎春節前岀行高峰期 逾20條高速路料擁堵

2018-02-08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方俊明 廣州報道)春節將至,2月9日起將迎來節前高速出行高峰期。記者8日從廣東省交通集團獲悉,節前車流高峰值預計出現在9日、10日(臘月廿四、廿五),廣州、深圳等珠三角地市出城、出省方向車流密集,廣深、虎門大橋等超過20條高速路段料出現擁堵。

廣東省交通集團表示,今年春運期間,廣東高速公路出口車流預計增長約15%,總量將超2.15億車次,平均每天540萬左右。

根據大數據和以往的經驗,廣東可能出現擁堵的路段超20條:往粵西方向瀋海高速開陽、陽茂、茂湛、佛開段及廣三高速,往潮汕、梅州方向的瀋海高速深汕西段、汕汾段和寧莞高速潮惠段。珠三角的廣深高速、虎門大橋、廣珠東、廣惠高速、機場高速等。往廣西方向的廣昆高速雲梧段、廣肇段和深岑高速雲羅段;往江西方向長深高速惠河段、惠鹽深圳段及龍河高速粵贛段;往湖南方向的二廣高速廣賀段、樂廣高速、京珠南、北段等。

春運期間,廣東高速公路主線收費站壓力較大的則是省界站點,如京珠北與樂廣出湖南的粵北站,二廣的朱崗站,出江西的粵贛省界站,往廣西的榃濱站、平台站車流較大。還有一個比較特殊的是廣明高速的羅格收費站。

廣東省交通集團指出,去年以來廣東開通了7個高速公路項目,加上今年1月開通的北三環二期,廣東高速公路路網進一步完善,出行也有了新的路線選擇。其中,往粵東、福建方向:建議經廣河、揭博轉興華往梅州、福建方向,也可轉潮惠、寧莞高速潮漳段往潮州、福建方向。往粵西方向:珠三角車主可選擇繞行廣明高速、深岑高速江羅段、羅陽高速接雲湛一期去往茂名湛江。據測算,繞行路程跟原有瀋海高速廣湛線路程差不多,但在避開堵車耗時的情況下,返粵西將有望節省1.5至2個小時。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