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茂波:預算案擬構建關愛共融的香港

2018-02-11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長者中心拜年(陳茂波網誌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到長者中心拜年(陳茂波網誌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新一屆政府的首份《財政務算案》將於本月28日公布,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11日)通過網誌表示,在尊重市場力量的同時,政府會積極發揮促進者的角色,善用公共資源,透過以人為本的政策,構建一個關愛、公義和多元的社會。

陳茂波指出,過去幾年,政府不斷增加對教育、社會福利和醫療衞生的經常開支,改善民生。在2017-18年度,這3個範疇的預算開支分別達到786億、733億和619億元。其中以社會福利經常性開支的增長尤為顯著,跟2012-13年度比較累計增加超過七成。

他表示,在未來,政府會繼續投入資源,除了優化醫療和安老服務外,也要更好地培育下一代,並為他們提供更大的發展空間,讓他們看到希望,實現理想。

在網誌最後,陳茂波稱,預算案的種種措施,除了推動經濟發展外,如何能夠真正惠及社會上有需要的市民,幫助弱勢社群向上流動,紓緩跨代貧窮,建立一個關愛共融的香港,也非常重要。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