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環保部: 少放煙花使春節期間空氣同比好轉

2018-02-17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環境保護部有關負責人16日介紹,除夕晚間至正月初一早上我國城市空氣質量總體較好,受不利氣象條件和煙花爆竹燃放影響,部分城市出現空氣重污染。但由於今年各地普遍加強煙花爆竹禁放限放措施,今年春節期間全國空氣質量同比去年春節期間普遍好轉。

這位負責人說,除夕至初一期間,全國338個城市中有80個城市空氣質量達到重度及以上污染級別,其中17個城市達到嚴重污染級別。與前一日相比,重度污染和嚴重污染級別城市數量分別增加56個和17個,煙花爆竹燃放對城市空氣質量影響明顯。

一些城市禁放限放煙花爆竹的措施成效較為顯著,以北京為例,今年春節期間北京市五環內禁放煙花爆竹,與往年春節期間相比,北京市污染程度明顯減輕,最大峰值濃度為276微克/立方米,較去年同期下降57.3%,較三年平均峰值濃度下降52.9%,初一凌晨1時至2時未出現因燃放煙花爆竹導致的污染物濃度劇烈上升現象。儘管北京市在初一凌晨3時和4時空氣質量為嚴重污染,但相比近三年春節期間,嚴重污染時長已經顯著縮短。

他表示,從近四年除夕夜間全國城市環境空氣質量變化情況來看,2018年除夕夜間全國338個城市空氣質量總體有所好轉,PM2.5最大小時平均濃度較去年除夕夜下降22.1%,較三年平均下降21%。峰值污染期間全國重污染城市數量較去年減少41個,較三年平均減少42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