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年初二煙花 可愛「狗仔頭」圖案賀歲

2018-01-3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狗年將至,香港2018賀歲煙花匯演將於大年初二(2月17日)晚8時舉行。今次煙花匯演分為8幕,共28999枚煙花將於維港上空綻放,歷時約23分鐘,整個匯演造價約880萬港元。

第五幕《一家團圓》中將出現「狗仔頭」圖案煙花(主辦方圖片)

第五幕《一家團圓》中將出現「狗仔頭」圖案煙花(主辦方圖片)

今次賀年煙花將採用一系列具有新春元素的圖案,如代表財源滾滾來的「金元寶」、代表富貴興旺的「桃花」,以及為迎接狗年而首次設計的可愛「狗仔頭」元素。最後一幕《共創未來》中,煙花將以七巧板元素呈現,構成3D立體效果,寓意為大眾建構一個更美好的香港。匯演的最後30秒,煙花將一如既往傾巢而放,為維港兩岸的夜空添上繽紛色彩。

第八幕《共創未來》中將燃放3D立體煙花(主辦方圖片)

第八幕《共創未來》中將燃放3D立體煙花(主辦方圖片)

設計煙花匯演的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表示,年初二的煙花匯演將首次於3艘躉船中間加入4艘浮船,除形成一貫的寬800米、高300米的煙花陣外,亦有寬250米、高100米的小型煙花陣。市民屆時可於尖沙咀、半山、中區、灣仔及銅鑼灣等多處地方觀賞煙花。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