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反釋法遊行9人被檢控案進行法庭爭辯

2018-01-3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杜法祖)9名「香港眾志」及社民連成員,前年11月「反釋法遊行」不理警方勸喻堵塞馬路,事後被控告「煽惑他人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等合共7項罪名, 案件30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進行法律爭辯,兩名「香港眾志」成員林淳軒及林朗彥因確定會認罪,保釋將延至下個聆訊日,而包括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在內的7名被告,則繼續否認控罪。

9名被告分別為林淳軒及林朗彥;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成員周嘉發、陳文威;「大專政關」盧德昌、葉志衍;前嶺南大學學生會主席鄭沛倫及66歲男子周樹榮。去年12月案件進行第三次預審時,林朗彥和林淳軒已表明打算認罪。

2016年11月6日多個政治團體舉行「反釋法遊行」,遊行者其後轉往中聯辦,途中涉嫌跟警方爆發衝突。遊行者原本打算沿朝光街直行至中聯辦,當警方要求他們右轉德輔道西時,遊行者在入夜後佔據整條德輔道西。

警方其後容許遊行者以「流水式」分批到中聯辦後門示威,遊行者不滿,欲突破警方鐵馬防線,警方阻止他們推走鐵馬,又舉起紅旗警告,雙方對峙近4小時,其間警方一度要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