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亞洲鋼門」仇志強辭世 享年69歲

2018-02-21
香港足壇傳奇人物仇志強今日離世(網絡圖片)

香港足壇傳奇人物仇志強今日離世(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擁有「亞洲鋼門」美譽的香港足壇傳奇人物仇志強,今日(21日)上午8時08分與世長辭,享年69歲,其兒子透過Facebook證實,仇志強在吉隆坡馬大醫療中心去世。

1948年出生的仇志強是馬來西亞華人,13歲入選馬來西亞青年隊,15歲入選馬來西亞國家隊,成為當年最年輕的大馬國腳。

仇志強曾在1966年至1970年,連續5年獲選為亞洲最佳門將,期間代表馬來西亞到香港比賽,吸引本地球圈關注,先後效力過流浪、怡和、東昇及南華,更創出過本地球員最高薪金紀錄,被喻為上世紀70年代香港球壇首席守門員。

仇志強在2014年的香港足總100周年活動中,入圍成為22位「香港世紀球星」之一。仇志強於1982年重返馬來西亞,替馬來西亞國家隊披甲三年後正式掛靴,其後成為高爾夫球教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