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財案「派錢」? 陳茂波:未雨綢繆不代表漠視今天需要

2018-02-25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留意到今年坊間「派錢」呼聲,但政府亦需要未雨綢繆,為未來做準備(財政司司長網誌)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留意到今年坊間「派錢」呼聲,但政府亦需要未雨綢繆,為未來做準備(財政司司長網誌)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5日)發表網誌表示,將於周三(2月28日)公布本年度財政預算案,透露今年的財政盈餘將高於去年。對於坊間「派錢」呼聲,他設問「是否應該更積極籌劃如何強化醫療系統的配套設施」,以確保人口面臨老化時,市民仍可得到優質的醫護服務。

陳茂波說,留意到坊間有言論指「未雨綢繆不如將錢退回市民手中」,但他認為未雨綢繆不代表漠視今天需要,正因見到今天香港社會面對的問題,政府作為公共資源的管理者,要照顧市民當前的困難,亦要為未來做好準備。陳茂波表示,「豐年的日子不做好準備,一旦遇上財政緊絀便時更加難以為之,結果只會令有需要的市民在最脆弱時得不到適切的照顧及護理。」

陳茂波在網誌中表示,「關愛共享」是預算案其中一個主旋律,將會透過不同措施,針對協助有需要的組群,達致關愛共融。他指過去數月曾到訪學校、醫院、老人中心、青年中心、創科設施及初創企業的共享工作間等,並主持了超過40場的諮詢會,團體、市民亦透過不同方式向自己表達看法,他感謝這些真誠又寶貴的意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