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譴責美國對朝實施新一輪制裁

2018-02-25

【文匯網訊】朝鮮外務省發言人25日譴責美國宣布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稱美方此舉意在在朝鮮半島再次引發對抗和戰爭。

朝中社援引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的話報道說,當前,北南雙方形成來之不易的對話與合作局面,在雙方共同努力下,平昌冬奧會成功舉行。而美國卻在冬奧會閉幕前對朝鮮實施大規模製裁,試圖在朝鮮半島再次引發對抗和戰爭。

發言人說,朝方已經多次闡明,任何封鎖都將被朝方視作戰爭行為。如果美國無視朝鮮為改善北南關係、維護半島和平穩定所展現的誠意和付出的努力,而執意觸犯、挑釁,那麼朝鮮將以自己的應對方式懲治美國。

這位發言人警告說,一旦美國的輕舉妄動使半島局勢再次滑向戰爭邊緣,那麼,由此產生的「一切慘禍」將落到美國頭上。

本月2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對朝鮮實施史上最嚴制裁。

同日,美國財政部宣布對56個涉朝實體和個人實施制裁,切斷朝鮮規避制裁渠道,推行美國對朝「極限施壓」政策。根據規定,受到制裁的個人和實體在美國境內或由美國公民掌握的資產將被凍結,美國公民不得與其交易。

此外,美國財政部還與美國國務院、美國海岸警衞隊聯合發佈「全球航運提示」,警告繼續通過船運方式和朝鮮進行貨物交易者將受到制裁。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