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102所內地高等院校免試收港生 3月起接網上預先報名

2018-02-27
102所對港生豁免聯招考試擇優錄取的內地高等院校名單

102所對港生豁免聯招考試擇優錄取的內地高等院校名單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別行政區教育局今日(27日)提醒有興趣報名參加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港生計劃(免試收生計劃)的學生,須於3月1日起進行網上預先報名。

根據國家教育部公布有關2018年計劃的具體安排,102所內地高等院校將對香港學生豁免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2018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考生可報名參加。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於指定內地院校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香港學生,可申請『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下的經入息審查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至於『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2018/19學年的申請詳情,將於今年年中公布。」

102所內地高等院校將對港生豁免聯招考試擇優錄取 (文匯報資料圖片)

102所內地高等院校將對港生豁免聯招考試擇優錄取 (文匯報資料圖片)

考生須於3月1日至3月20日期間登入聯招辦的免試招生報名網頁(www.eeagd.edu.cn),在「報名報考」選項欄選擇「香港免試生招生」一項,進行網上預先報名,並在網上預約現場確認日期及時間。

考生須於3月10日至29日期間(星期日除外),攜帶本人香港身份證、《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及影印本、網上報名表列印本、數碼相片檔案等資料,親臨上環及九龍塘兩個確認中心進行現場確認,並以現金繳付420元報名費。

根據2018年招生程序,各院校可根據考生報考資料安排面試,7月下旬在網上公布錄取名單。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