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迪園連續三年財赤 去年勁蝕3.45億元

2018-02-27

【文匯網訊】香港迪士尼樂園連續三年財赤,去年勁蝕3.45億元,政府身為大股東也「唔收貨」?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昨日在立法會經濟發展事務委員會上,形容樂園去年虧損是「不盡人意」,但也指出樂園的總入場人次錄得升幅,是正面發展,能與本港整體旅遊狀況互相配合。

不過,部分議員對香港迪士尼仍然「畀嬲嬲」。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認為,迪士尼如果無盈利,兩年後應繼續豁免收取可變動管理費。

周浩鼎:生人霸死地

周更批評,早年預留作第二期擴建的土地,遲遲未有發展,形容香港迪士尼是「生人霸死地,擺喺度曬太陽」,建議應將該土地發展康樂活動等。

田北辰:捉鼠入米缸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則認為,樂園連年虧蝕,迪士尼依然袋袋平安地收取大筆管理費,政府猶如「捉老鼠入米缸,逐啲逐啲被陰乾」,期待樂園儘快擴建。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