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娟姐視察巴士車禍地 促增減速標示

2018-02-27

【文匯網訊】(記者 鄭治祖)今年一月初大欖隧道往元朗方向巴士轉車站發生嚴重致命車禍,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及元朗區議員姚國威、劉桂容,與運輸署代表到現場實地視察,要求運輸署在大欖隧道口增設車輛減速指示;在轉車站對出加設慢線;延長現有轉車站對出的安全防護設施;平整轉車站旁斜坡等。署方回應指會積極研究及跟進。

在車禍發生後,工聯會元朗服務團隊於事發後已隨即去信運輸署及隧道公司反映乘客對安全問題的關注,並於今日與運輸署總工程師(交通工程——新界西)到現場視察,提出多項改善大欖隧道轉車站安全措施。

提多招增安全 運輸允跟進

工聯會要求運輸署在大欖隧道口增設車輛減速指示,提早令駕駛人士提高警覺收慢車速;檢視轉車站內的照明設施,改善燈光,令司機或候車乘客能更掌握青朗公路路面交通情況。

他們並建議運輸署參考紅磡海底隧道轉車站的安排,在大欖隧道轉車站對出加設慢線,既能方便巴士駛離轉車站,亦可確保該線的車輛車速不會過快,減少意外發生的風險。同時要求大欖隧道開放更多收費亭,使車輛可分散使用其他行車線,以配合加設慢線的安排。

工聯會並建議研究延長現有轉車站對出的安全防護設施,以增加緩衝距離,加強保障候車乘客安全,而轉車站候車區部分廣告牌長期在招租,使用率不高,建議可考慮拆除、轉移位置或減少候車區廣告牌,避免阻擋候車乘客的視線;研究平整轉車站旁斜坡的可行性,以擴闊轉車站候車區面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