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財政預算案為港經濟注入新動力

2018-02-28
28日,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本年度財政預算案,市民在派發點領取預算案小冊子(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28日,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發表本年度財政預算案,市民在派發點領取預算案小冊子(全媒體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就2018/19年度《財政預算案》發表聲明,表示預算案秉承了本屆香港政府所確立的管治新風格、政府新角色和理財新哲學,有信心能為香港經濟注入新動力,並懇請立法會議員以及市民大眾支持,早日落實各項建議。

林鄭表示,預算案提供財政資源,全面落實去年10月《施政報告》中的各項政策,以及預留額外3,880億元以進一步投資未來和改善公共服務。她感謝財政司司長為教育額外預留每年20億元,使競選政綱中承諾的「教育新資源」由50億元增加至70億元,而當中港府已運用約36億元。

「這會讓我們有更大空間,考慮各個為檢視優質教育不同範疇而設立的專責小組所提出的建議。」林鄭表示,會繼續秉持「專業領航」的原則,讓教育界持份者參與,為如何運用這些新資源訂定優次。預算案亦另外提出了多項與教育有關的措施,林鄭表示這些措施與她的信念一致,視政府在教育的開支為對我們未來最重要的投資。

林鄭指出,財政司司長預留了3000億元配合第二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改善衞生署診所設施,以及提升和增加醫療教學設施。計及早前為醫院發展預留的2000億元,相關總資本承擔額將達5000億元。她表示此為具前瞻性和策略性的理財原則,善用盈餘為香港投資及為市民紓困。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