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府擬2000億推動10年醫院發展計劃

2018-02-28
陳茂波表示,由於醫療服務需求日增,醫院管理局已經開始籌備第二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資料圖片  大公報)

陳茂波表示,由於醫療服務需求日增,醫院管理局已經開始籌備第二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資料圖片  大公報)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發表2018/19年度政府《財政預算案》。陳茂波表示,由於醫療服務需求日增,醫院管理局已經開始籌備第二個10年醫院發展計劃,整個計劃為數2000億元(港元,下同)。

陳茂波表示,2018/19年度,公共醫療開支為712億元,增長13.3%。十年醫院發展計劃亦已展開,包括研究現址重建瑪嘉烈醫院和屯門醫院、在京士柏用地(即伊利沙伯醫院現址)興建新醫院,以及擴建北大嶼山醫院,預計可加設3000至4000張病床,以及增加多項設施和診症名額。

在醫療人員方面,陳茂波表示,醫院管理局的經常資助將增加近60億元,以增加病床數目、手術室節數、普通科和專科門診名額和相關人手等。港府還正研究進一步增加醫生、牙醫、護士和相關專職醫療人員的資助學額,並邀請相關大學和菲臘牙科醫院積極研究再提升和增加教學設施,以加大培訓醫療人才的容量。

長者醫療券方面,陳茂波表示醫療券的累積上限會由4000元提高至5000元,並且提供更大使用彈性。此外,港府會一次性為所有合資格的長者,提供額外1000元的醫療券金額。

此外,港府還將在社區醫療服務、牙科服務、中醫藥發展和自願醫保計劃等方面提供支援。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